Sunday, September 19, 2010

一个生命的诞生━二零零五年八月

被推进手术室时,不知为什么,心里总是感觉忐忑不安。那时的我,唯有借助念阿弥陀佛圣号的力量,让自己感觉不那么恐慌。麻痹针打下去时,有点刺刺的,一针打在脊棰下方,另一支扎在大腿的上方,左右手全都插上针筒,以备不时之用。还没动手术取你出来前,我的身子已扎了不知多少针…

   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,由于是半身麻醉,所以,医生护士们所说的话都听得 一清二楚。依稀记得,当时医生说拉不出来,赶快叫专科医生进来〔别忘了,你当时是打横的,transverse lie〕。也不晓得是哪来的勇气,心里头非但没有害怕,反而一面观想着堂姐家挂着的阿弥陀佛圣像,一面祈求菩萨一定要挽救你这个小生命,让你可以平平安安、健康的来到这个人世间…那怕是有所缺的,我都会欣然的接收他。

    或许是Law Of Attraction 在发挥作用,传达我的讯息,迅间只见手术室的门端闯进了你的贵人━Dr. Wong。他所说的第一句话:“Jangan tarik!” 然后快刀斩乱的在我的子宫括过了另外一刀,据他所说,是为了救咱母子俩,一个失血过多〔母体〕,而另外一个近乎缺氧了〔胎儿〕…而那一刀〔J-shaped incision〕造就了今后我得剖腹生产…你我算是从鬼门关逃了出来啊!要感恩哪…

    你一出世时,没能哇哇大哭,更无法自行呼吸,须要靠氧气箱才能活过来。这也是黄医生告诉我的,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在安慰当时的我。你爸很多年后才告诉我这件事,我也被蒙在鼓里边几个年头…你爸说他见到你时,身上是插满很多管子的,我见到你时,已是三天后的事了…当然,那时候的你,已是雨过天晴。感恩医生护士们的细心看护。

     在确定你已被取出来之后,我开始因失血过多而呼吸急促、昏昏欲睡。院方为我输入两包血,但第二包血产生排撤性,还好有一包血的供应,让我得以延续生命。生你后的那两三天,我是昏迷的。虽说是昏迷,但意识还是蛮清醒,听得见外面人所讲的事情。还记得,那时候清醒时,不是打止痛针,就是吃腿烧药,止痛药。
   
    直到可以走了,你爸才用轮椅推我去Baby room看你,第一次那么清楚的看你、抱你在怀里。那一刻,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…这就是你,一路来在我肚子里心连心的孩儿。从那一刻起,我决定了要用世上最好的礼物━母乳喂你,纵始困难从从,我还是坚持到底,你的配合,让我成功的喂母乳。

    能来到这人世间,都是有情感的众生;你能投胎来做我的孩儿,是须要很深很深的缘份。我会很珍惜这个得来不易的缘, 你呢?

1 comment:

  1. 好感动,好喜欢这样坦诚真诚的心灵流露。爱,是伟大的。母爱,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。

    ReplyDelete